Eros

自由心证

【白宇x朱一龙】Long time no see

*微型甜饼
*片场久别重逢设定
*一张北宇和平衡车的皂骗引发的小脑洞
*欢迎评论

第一次看到那个踩着平衡车,遛遛达达地进了隔壁片场的人影时,他只以为是自己眼花了。
真像他啊。
朱一龙叹口气,仰在躺椅上。今天阳光灿烂的有些过头了,他用剧本盖住脸,慢慢悠悠念了段台词。
“你知不知道?时间,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容貌,却没法改变他的背影。”
他的声音被一大沓剧本压得闷闷的,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。

朱一龙是傍晚准备收工时被叫住的。
“好久不见啦龙哥!”
这个久别重逢的招呼打得太过仓促,他甚至不曾细细辨别声音的主人,身体却在意识之前做出了反应。
朱一龙猛地转过脸,猝不及防就被白宇撞入了视野。彼时夕阳温柔,挂在飞檐鸱吻之上摇摇欲坠,那人古装戏服都不曾脱,刮净了络腮胡须,一袭长袍广袖,仿佛从光芒最深处来,沾惹了满身灿然。
“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,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。”
他仿佛在大梦中一脚踩空了似的,屏住呼吸,心提到嗓子眼,又直直坠下,咯噔一声,像玩了次跳楼机。
他哑然失笑,都多少年了,那出戏像是魔障,牢牢地魇住他,他一副心智都随那人去了,假戏里自甘堕落地动了真情,便再也走不出那场幻梦。
莫非,他……也是如此吗?
白宇站在平衡车上,故意往前倾了倾身子,张着手臂摇摇晃晃地扑进那人怀里。他本来就比朱一龙高了几厘米,站上平衡车后更是高了半个头,肩膀与那人额角等高,碍手碍脚的古装此时发挥作用,让他一拢臂膀,就能把那人严严实实地拥进来。
朱一龙远远地看见白宇近乎莽撞地冲来,不躲不闪,即使是白宇最后抓着他的手臂想减个速,他还是不免被结结实实一撞,往后趔趄了一下,但很快他就站稳了,由着那人把他的视线遮了个严严实实。
他觉得白宇似乎是用尽了浑身的力气,却又极温柔地把他箍进了怀里。他低下头,小心翼翼地凑近他额前发丝,轻轻地说:
“哎,给点表示,有没有点想我?”
朱一龙笑着怼了回去:
“幼稚。”
可旋即他就把脸深深埋进那人衣料里,躲在他怀抱深处偷偷地抽了抽鼻子,在那人身上独有的味道里弯了嘴角。
“想,特别想。”


——这么久没见,我明明背对着你,你怎么认出我的?
——这不是废话吗?你变成毛猴我都认得出你。
——……你……走开!!!

评论(4)
热度(101)

© Eros | Powered by LOFTER